瑭酒

二三事

【严江】日月往

一些有的没的


生活片段



1.


江停伸手接住因为不停震动差点儿从桌边滑落到地上的手机,目光还停留在摊在桌面上的一份并不成熟的计划书上。对面坐着的几个学生听见“嗡嗡”的声音就安静了下来,江停看了眼屏幕,低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先接个电话”边按下绿色的接听键,站起身来转身走到窗边。


听筒那头马上传来严峫有些雀跃的声音:“忙不忙?……我跟你说啊……”


“怎么了?”身后几道好奇的目光让江停有些不自在。他曲起食指摸了摸窗台上不知道谁什么时候摆上去的一盆多肉,又有点嫌弃地捻了捻手指上的灰,这才压低了声音:“我这儿还有学生等着呢,你有话快说!”


那头严峫从善如流非常乖巧地一口气总结完了这个电话的中心思想:“哦你老公刚去拯救完世界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甜品店排好长的队韩小梅说这是家什么网红店所以我想着给你买个什么尝尝所以你是想吃布朗尼还是芝士蛋糕啊?”


严峫说得太快,江停只听见个“蛋糕”,又不想承认自己没听清好像很不重视他一样,于是回了他硬邦邦的一句:“说重点。”


“你吃哪个?”


“啊?”


“吃布朗尼还是芝士蛋糕?”


“布朗尼。”


“啊?”


“……布朗尼。”


“什么?”


江停很无奈,回头看了眼乖乖坐在椅子上的几个学生,拉开窗户在突然嘈杂起来的背景音里拉高了点音量凶他:“我、说、布、朗、尼!你才多大岁数就耳背了?!”


“不是,我就是觉得你说‘布朗尼’有点可爱想多听几遍哈哈哈哈……”那头严峫突然笑出了声,然后又觉得这样可能有点儿欠打,于是清了清嗓子:“都买了,你想吃哪个吃哪个。还有那个什么,晚上下班过来捎我一趟,车被借走了。好了挂了。”


被光速挂断电话坐回学生面前继续讨论课题参赛的江教授跟几分钟之前并没有什么差别——除了耳朵尖儿有点红之外。




2.


严峫苦兮兮地跑去B市出差,早出晚归熬夜秃头奉献青春不说,还要被干燥的天气和热情似火的暖气携手折磨得鼻血长流。


而头天晚上刚跟江停哼哼唧唧卖了惨并且强迫媳妇儿签订了不平等条约的严峫早上拉开窗帘的时候好悬没被晃瞎眼。


严峫被扎了鸡血一样闭上眼睛转身拽过头天晚上被他胡乱团在椅子上的羽绒服披在身上,然后拉开了窗户,在十六楼呼啸而过的老北风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出意外地遭到了支气管的强烈抗议,弯腰咳了好半天,好悬没把肺叶子咳出来。


虽然但是,严峫还是觉得下了雪之后的空气终于不再干得剌嗓子,简直美好得不像样,况且这种整个城市都银装素裹的景象难得一见。


对于从小在建宁长大的严峫来说,豪车不稀奇,美女帅哥不稀奇,但这么大的雪是真稀奇。他记忆里上次看到这么大的雪,还是小时候跟曾翠翠女士一起去津海姨妈家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和步重华还是俩秃小子,在院子里打雪仗打着打着就真掐起来了,后来掐得难解难分的俩人被曾翠翠女士暴力拆开才算完,严峫还因为不服气又被母后额外收拾了一顿。这件事一度成为严峫小时候过年必被拉出来遛一遍的黑历史,导致严峫每每看到下雪就心里一紧。


当然了,现在没有人在过年的时候遛他黑历史了,但他和步重华可能永远都对人性的看法有分歧。


忙完正事儿的严峫兴冲冲地给江停敲了个视频过去,举着个手机在酒店旁边一个小公园的雪地里疯跑,360度展示这种一脚踩下去连鞋都淹没了的大雪,并且表示下次要带江停一起过来看。


江停安静地听着他那头踩在雪地上“嘎吱嘎吱”的声音,瞟到屏幕里敞着怀的衣服,出声提醒那头踩雪踩得裤脚都湿了的人:“羽绒服拉链拉好,小心感冒。”


后来挂断视频的江停随手点开朋友圈翻了翻,正好看到严峫新鲜出炉的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一张非常粗糙的座机画质雪景,依稀能看见严峫走路时候晃到模糊的上衣衣摆,文案也非常简单粗暴:好看,下次带媳妇儿来看。


杨媚的评论在一众“99999”、“啊好看”等等等等里面显得有些格格不入:B市那么好就不要回来了,江哥以后归我了[傲娇]


严峫特别认真地翻了牌子回复她:你表现好的话也可以考虑下次带着你给我们拎行李箱。


江停对这两个幼稚的人感到非常无语,愣了半晌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干脆退出微信强迫症一样去挨个儿把各个app的消息小红点点掉。


又过了一会儿坐在沙发上喝茶的江停又重新点开微信,给那条朋友圈点了个赞,这才如释重负般地在老攻和闺女中间找到了平衡。



3.


江停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


卧室上个月新换了窗帘,遮光涂层质量好得没话说,日上三竿的时候一拉进屋还以为天黑了。所以江停反应了好一会儿才从昨天匆忙中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缝和外面稀稀落落的汽车引擎声里判断出现在应该是天将亮未亮的时候。


严峫大半个人猴在他身上跟个树袋熊似的,一条胳膊横在他肚子上,一条胳膊从他肩膀和枕头的缝隙里艰难地穿过去锁住上盘,一条腿夹了半张被子和江停的一条腿锁住下盘,共同构成了一个安全感爆棚的姿势。


只不过这个被严峫钟爱的姿势妥妥是肩周炎和颈椎病的友军,江停整个人更是几乎动弹不得,只能慢慢地挪动着翻了个身。黑暗里他看不清严峫的五官,但是这个人早就刻在了心上,眉眼唇鼻无一不清晰。


江停睡不着了,索性安静地“看”了一会儿,艰难地从爱的抱抱里抽出一只右手,又怕吵醒他,最后只伸出食指隔着一小段距离在空中描摹严峫的轮廓。从额头,到鼻梁,再到嘴唇,下巴,锁骨……再往下……再往下严峫没有穿衣服还是不看了。


最后得出一个很俗的结论:真好看。


就在江停手痒纠结着动他睫毛会不会醒的时候,一直呼吸平稳的严峫突然睁眼出声:“真的不考虑偷亲一下面前这位帅哥吗?”


江停瞬间有种干坏事被抓包的感觉,顿在半空的手有些慌张地藏回被子里,说话都有点儿磕磕绊绊:“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一动我就醒了。本来打算守株待兔等你偷亲我一下,没想到你这兔坐怀不乱对着这么个帅哥都能忍住不亲,啧……”严峫手脚并用地把人往怀里揽了揽,假模假式地叹了口气,语气带了几分揶揄:“是不是觉得老公超帅?其实你上手也可以嘛,摸摸脸也行,当然摸摸别的地方就更好了……”


江停非常糟心地一把捂住那张不饶人的嘴,单方面收回了刚才觉得他好看那句,不太走心地敷衍道:“好了好了你最帅了……”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严峫在手心舔了一下,登时跟被电打了似的抽回了手。


然后严峫趁火打劫捏着江停下巴低头亲了个严丝合缝。跟湿滑温暖的口腔粘膜来了个亲密接触,他觉得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江停一边费劲地喘气一边推他:“没……没刷牙……等……”


“没关系,老公不嫌。”




嗷呜~新年快乐✨


感谢每一次相遇

希望每一年都在


评论(83)

热度(12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