瑭酒

二三事

【严江】关于最佳赏味期

严江永远热恋✨



江停拧开牛奶盒的盖子,被里面奇怪的味道刺得皱了皱眉。


拿起盒子对照着日期一看才发现已经过期好几天了。两个大男人生活上总是没有那么细心,还没有养成定时清理冰箱的习惯。盒子里的牛奶已经变成了酸奶一样粘稠的块状,散发着一股并不美好的味道。


江停闻着那股奇怪的味道思绪开始乱飘。


鲜牛奶的最佳饮用期是两天,罐头可以保存一年半,房屋产权是七十年,太阳可以燃烧九十亿个春夏秋冬。


他站在清晨不甚明亮的阳光里,拿着一盒变了质的牛奶,突然想起婚礼时自己曾经对严峫说过的“我永远爱你”。


那……永远的保质期有多长?能一直那么爱吗?


苯乙基胺、多巴胺 、去肾上腺素这些带来“爱情”感觉的物质在体内存在不超过五年,五年之后呢?


所以才会有七年之痒是吗。


“怎么了?”


严峫穿着条皱皱巴巴的睡裤顶着个鸡窝头挤进厨房,很随意地淘了杯黄豆倒进破壁机里,接水,启动,在商家宣传静音实际震耳欲聋的嗡嗡声里搂着人开始蹭啊蹭啊蹭。


“过期了。”


“问你呢,没问它。”


短暂的沉默过后他听见媳妇儿跟个多愁善感的青春期少男一样认真地问他:“你说……永远有多远?”


“永远?”严峫跟个八爪鱼一样扒着人挪到外面餐厅,顺便抬脚带上了厨房的门,把电钻装修一样的嗡嗡声隔在门外。


“这个不好说,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严峫诡异地停顿了一下,眯着眼睛补充道:“当然了步重华觉得我在办公室电话底下贴符纸一点儿都不唯物这个我不同意……”


江停:“……”


严峫在抽空吐槽完表弟之后心满意足地继续道:“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觉得……永远就是到彻底变成一堆没有生命体征的有机物那一刻吧。什么灵魂啊轮回啊有点扯,你说呢?”


“嗯……”江停不置可否地发出了一个音节,晨起的大脑还没有开启高速运转模式,正在一点一点地接收信息。


“所以说”,严峫抬手理了理自己睡了一晚上滚得乱糟糟的头发,顶着一张帅得让人可以原谅他无数次的脸,继续道:“你那时候说你永远爱我,我觉得爱到咽气就行,这就很有诚意了~”


江停还没开机的大脑有点短路,突然问了一句:“那要是我中间没那么爱你了呢?或者你没那么爱我了呢?”


“emmmm”,严峫没想到一向理智得可怕的江停能问出这么一句来,冷静地思考了三秒钟之后说道:“当然了这也很正常,不过呢,不考虑其他的话,单凭内啡肽、后叶荷尔蒙这些东西咱俩也可以坚持个十几年几十年甚至直到死亡。但是爱情并不只是这些东西,我永远对你忠诚、信任、爱护、依赖,这是带来爱情感觉的化学物质之外的东西,永远有效。”


江停抓着一盒变了质的牛奶靠在餐桌边愣愣地看着晨曦里的严峫,听他用一种直白朴素又有点高级的方式描述着他们之间的“永远”,觉得这个人虽然没洗脸但是有亿点好看是怎么回事。


“哎呀,江教授也有危机感了啊?”严峫敏锐地觉得气氛有点沉重了,话锋一转:“也对,毕竟我又帅又多金又能干,有点子危机感也是正常的,不过呢,危机感也不能过强,不然这样不利于我们夫夫关系和谐……”


“所以……”江停把那盒坏掉的牛奶重新拧好,和刚刚的感动一起丢进了垃圾桶:“你在这是PUA我吗?”


“没没没有,我只是KTV一下你……话说回来,媚媚上次那个相亲对象怎么个情况?听说那小孩儿去不夜宫唱歌对咱闺女一见钟情,还没来得及展开攻势第二天就在相亲市场上偶遇了?这尼玛就是缘分啊!”


江停耸了耸肩:“她嫌人家是个只有钱和脸但没有脑子的拆二代,所以你想听的八卦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好家伙……”严峫悻悻地抓起桌上昨天晚上喝剩的半杯水一饮而尽,小声喃喃:“幸好老子有脸有钱还有脑子……不然连媳妇儿都讨不着……”


“……”虽然江停对他这种无时无刻不在自恋的行为已经免疫,但还是习惯性地配合道:“是啊是啊,你最厉害了……”


早饭吃完之后,严峫一边收拾杯碟一边在瓷器碰撞的声响里状似无意地冲着一早上都心不在焉地江停放了个电:“放心,你老公永远最佳赏味期。”


说完还贱兮兮地顶了顶胯:“记得在最佳赏味期食用哦~”


江停沉默着走到他身边拿起洗干净的碗碟放到沥水架上,转头赏了他四个字:


“滚去上班。”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和严江一起兔be fine!❤️







评论(79)

热度(108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